春节“喝多”,高糖分水果可“救急”

要闻资讯
春节“喝多”,高糖分水果可“救急”

新春佳节,难免来了兴致想要小酌几杯,可是美酒虽好,切忌贪杯!喝多了不仅伤身,还易引发消化道出血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据专家介绍,少量饮酒对人体可以起到兴奋作用,而饮酒过量则是抑制作用,因此,医院里会为饮酒过度患者输注葡萄糖,兴奋大脑皮层来帮助酒精分解。

为此,饮酒之后,可适当喝些糖水,或者食用一些糖分较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西瓜等,可以稀释血液中酒精的含量,促进酒精的代谢,减轻醉酒的状态。

此外,专家提醒,春节中饮食适宜八分饱,少食零食留有余地,胃肠道才能从容。如果吃得过饱,可以用手顺时针摩腹15-20分钟,也可以用陈皮、山楂各10克泡水代茶饮,以促进消化,减轻胃肠道负担。

在此期间,适宜多吃蔬菜水果,如大枣、核桃、苹果、香蕉、梨子、甘蔗、山楂、木耳、萝卜、山药、菠菜、大白菜、茼蒿、芹菜、莴苣等,搭配鸡肉、鸭肉、牛肉、羊肉等温阳补肾的肉食类。少食咸味食品,如咸鱼、咸肉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东部拟建4000吨水果速冻仓储中心,实现榴莲、山竹等全年供应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