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丰水果终止IPO上市辅导或将无缘“水果零售第一股”

要闻资讯
鲜丰水果终止IPO上市辅导或将无缘“水果零售第一股”

近日,据“资本邦”报道,鲜丰水果股份有限公司已与辅导券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决定终止对鲜丰水果IPO辅导工作,并已向浙江监管局提出终止辅导申请。这意味着,鲜丰水果的A股上市之路至少已处于“暂停”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当初上市辅导协议签署的时间点推算,鲜丰水果原本有望领先于百果园成为国内“水果零售第一股”,但目前来看,该计划或将生变。

据了解,成立于1997年的鲜丰水果公司旗下现拥有鲜丰水果、阿K果园子、水果码头、鲜果码头、杨果铺五个水果品牌,目前已在浙江、安徽、上海、江苏、重庆、湖北、福建、河南等19座省市设有超过2000家连锁零售门店,且在杭州、上海、合肥、武汉、长沙等城市建成23个面积总计达28万平方米的冷链仓储物流中心。

鲜丰水果背后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九鼎投资、麦星投资、前海梧桐并购基金及青锐创投等;在业务层面,其目前以生鲜水果多渠道销售为主。

2019年12月30日,鲜丰水果同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正式启动A股上市计划,并于2020年3月、6月、9月以及12月先后向浙江证监局先后报送四期辅导工作进展材料。今年1月,双方签署上市辅导终止协议,即本次辅导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1年1月,而早前拟定的辅导时间为至今年6月结束。

除鲜丰水果外,国内另一家大型水果连锁企业百果园亦在推进A股上市进程。

2020年6月,百果园向中国证监会国际部递交材料,拟申请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同年11月,百果园与民生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正式从港股转战A股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鲜丰水果眼下这种情况,或存在两种可能,其一,选择更换辅导机构后,将重启A股上市;其二,鲜丰水果在打造“水果产业互联网”定位同时,或试水境外资本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百果园启动A股上市,冲刺“水果零售第一股”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