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菠萝三月迎上市高峰,价格高于往年同期

要闻资讯
徐闻菠萝三月迎上市高峰,价格高于往年同期

新春来临之际,徐闻菠萝拉开火爆上市序幕。据悉,由于当前菠萝上市量有限,且恰逢节日期间,菠萝市场价格居高不下,田间收购价每斤可达1.9至2.3元。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今年广东徐闻菠萝种植面积约35万亩,生产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常年产量近70万吨,超过全国总产量三分之一。受种植时间及气候因素影响,今年徐闻菠萝将较往年推迟15-20天上市,三、四月份将进入大量上市阶段。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徐闻菠萝品质不错,口感也优于往年,但产量相对较低。目前5-7成熟的菠萝田头收购价每斤约1.5至1.8元,成熟度高的菠萝收购价可以达到2.3元/斤,明显高于往年同期。

预计在三月份前,菠萝价格仍将稳中有涨,待三月大量上市后,如没有质量因素影响,菠萝价格应该不会太便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Del Monte 粉红菠萝面世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