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界“能量大户”,小心越吃越“重”

要闻资讯
水果界“能量大户”,小心越吃越“重”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人大多选择“宅在家”就地过年,每日吃什么就成了春节长假的重中之重。茶余饭后,吃些水果清清口固然是不错的选择,然而需注意的是,某些水果看似清淡,实则热量不低,如若过量食用,难免会造成能量摄入过高,反倒成了负担。 

在此,小编总结了几种高热量水果供读者朋友参考。

牛油果:160大卡/100g

网红水果牛油果被誉为“健康果”,很多人会选择拌成沙拉来吃,不过需要强调的是,牛油果的热量十分可观,其油脂含量甚至能够和猪肉一较高下。因此,如果您想通过一盘精美的水果沙拉来控制体重,而其中含有大量牛油果的话,那么您就要当心了,因为这样可能不仅不会助您减肥,反倒会让您的体重越减越难。

榴莲:147大卡/100g

“水果皇后”榴莲是众多消费者的心头之爱,其独特的美味令人欲罢不能。然而,需承认的是,每百克榴莲的热量高达147大卡,比一碗米饭的热量还要高,坊间也有“一只榴莲三只鸡”的说法,足见其能量之大。

香蕉:89大卡/100g

食用香蕉能够刺激中枢神经多巴胺的分泌,可在一定程度缓解人的精神压力,故有“快乐水果”之称。不过,香蕉的热量同样不可小觑。据悉,每百克香蕉热量为89千卡,在各类水果中排名不低,适合在加餐时食用。若是针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需要控制病情的群体,则需小心食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柑橘等高钾水果或成肾病患者“致命毒药”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