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水果产量五年间增长近两倍

热门新闻
贵州水果产量五年间增长近两倍

贵州省统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肖云慧于贵州2020年主要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中表示,2020年贵州省水果产量较2015年增长187.1%,全省水果种植面积也由2015年排名全国第十八升至全国第七。短短5年间,贵州水果产量得到近2倍增长,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据了解,贵州省选择百香果、猕猴桃、火龙果、蓝莓、地方名李、特色樱桃等“4+2+N”优势树种发展,实现了在规模、标准、品牌上的重大突破。如今,蓝莓、李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一,猕猴桃稳居全国第三,百香果跃居全国第三。“修文猕猴桃”“罗甸火龙果”“麻江蓝莓”等区域公共品牌和“弥你红”“蓝之灵”等企业品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持续强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对水果生产、流通、消费等带来了不利影响,贵州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把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针对疫情期间上市的库存猕猴桃、柑橘等水果,组织专家团队、产销战队迅速行动,协调做好销售工作,化解滞销风险。

同时,贵州积极组织水果专家团队创新工作方式,利用“互联网+”等方式开展农民培训、技术服务,指导各地冬季管理工作和春季建园工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贵州都匀发布防疫提示:不要网购水果等食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