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榴莲减产,对华出口价格“水涨船高”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榴莲减产,对华出口价格“水涨船高”

新春佳节之际,进口榴莲销售火爆,据央视网报道,马兰西亚榴莲因产量下滑价格水涨船高,目前出口至中国的榴莲每公斤售价为85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35元)。

马来西亚榴莲年产量总计为30万吨,然而受2020年底恶劣天气影响,近来产量有所下降,市场价格随之上涨,报道称,当地市场平均价格已由此前每公斤35林吉特飙升至50林吉特(约合80元人民币)。

特别由于近来疫情肆虐,迫使榴莲商家改变原有销售渠道,绝大部分借助网络平台线上完成,却意外确保了榴莲销量的稳定。

自2019年8月起,马来西亚冷冻带壳榴莲正式获准对华出口。据当地农业部门预计,目前可以在榴莲收获季节每月对华出口1000吨整果榴莲,出口额达8亿元人民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东部拟建4000吨水果速冻仓储中心,实现榴莲、山竹等全年供应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