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查扣百余箱走私“麒麟果”

要闻资讯
南海查扣百余箱走私“麒麟果”

据南海公安消息,近日,南海公安分局九江派出所查破一起水果水上走私案,现场查获装载涉嫌走私水果的船只2艘,查扣走私燕窝火龙果一百余箱。

2月6日12时许,九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辖区水域附近发现一批货源不清的水果。接报后,九江派出所联合渔政、海事、卫健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在岸边发现了遗留的部分水果,初步了解为走私的燕窝火龙果。

据了解,燕窝火龙果又名“麒麟果”,因其表面金黄而得名,在国内市场较为罕见,所以被贴上了“稀有”的标签,市场中每个售价能卖至几十元。

经多方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将涉嫌走私的区某传唤至派出所,据其交代,在其2艘货船中查获该品种火龙果100余箱。经卫健部门对查获水果进行核酸初步检测,均为阴性。

目前,嫌疑人区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南海公安为此提醒,未经国家检验检疫的进口商品、冻品等,货源不清,极可能对民众的健康造成威胁。广大民众切勿贪图便宜,要到正规商场购买有检疫合格证的进口冻品。同时,凡为走私团伙提供运输、仓储便利,改装作案工具或分销走私物资的,均有可能涉嫌违法犯罪,群众一旦发现涉及走私违法犯罪线索,应积极向公安机关等部门举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麒麟果”的身世之谜!每公斤人民币248元,买得亏不亏?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