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大学研究抗巴拿马病香蕉

热门新闻
昆士兰大学研究抗巴拿马病香蕉

昆士兰大学研究小组正在寻找可以抵抗全球巴拿马疾病之害的香蕉。

在詹姆斯·戴尔教授(James Dale)的带领下,他们已经生产出转基因的卡文迪许(Cavendish),可以抵御热带种族4-土壤传播的真菌病的最严重症状。

Fresh Del Monte 已经投入研究资金,帮助香蕉抵抗力达到另一个水平。

戴尔教授说:“我们成功开发了抗病的卡文迪许转基因品系,这项资金将使我们能够开发下一代抗TR4的卡文迪许香蕉。”

尽早开展工作将有助于团队前进。

他说,田间试验表明,野生香蕉衍生基因的高表达可抵抗TR4病。

“尽管(该基因)也存在于卡文迪许中,但并未表达。”转基因可能会解决该问题。

香蕉巴拿马病已在全球蔓延。在菲律宾该病已引起广泛的生产问题。中东部分地区,以色列,约旦和莫桑比克都有感染。

该疾病是在哥伦比亚首次发现的。该地区的香蕉产量占出口量的85%。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3吨可卡因藏于香蕉中!英国查获特大毒品走私案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