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省去年出口水果26万吨 - 中国水果门户

山西全省去年出口水果26万吨

热门新闻
山西全省去年出口水果26万吨

据太原海关消息,山西全省去年出口水果26万吨、总值达3.5亿美元,出口国家(或地区)已增加至73个。

据介绍,经过持续开拓,山西水果出口种类和出口国家(或地区)逐年递增。出口种类由2010年鲜苹果、鲜梨2种增加至2020年的11种,包括鲜苹果、鲜梨、鲜桃、柿子、枣、石榴、山楂、葡萄、李子、樱桃、甜瓜。出口国家(或地区)由2010年的9个增加至去年的73个。

在推动中美签署鲜枣出口美国双边检疫协议工作中,太原海关承担了解禁谈判的主要技术支持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信息优势,第一时间向企业宣讲,帮助企业深度解析输美鲜枣具体要求。去年7月8日,运城市万荣县华荣果业有限公司出口的100公斤鲜枣在美国洛杉矶机场顺利清关,标志着山西鲜枣代表中国首次出口美国,再次进军欧美高端市场。目前,山西鲜枣出口量已由最初的3吨增加到502吨,出口国家由1个增加到14个,出口量居全国首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上半年山西出口水果同比增长5.75%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