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严查水果走私,超17吨涉私榴莲被集中销毁 - 中国水果门户

中越边境严查水果走私,超17吨涉私榴莲被集中销毁

要闻资讯
中越边境严查水果走私,超17吨涉私榴莲被集中销毁

据中新网消息,南宁海关近日集中销毁一批经由中越边境走私入境的榴莲,总重17.24吨。外包装显示,该批榴莲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均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介绍,该批走私入境的榴莲均无输出国家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来源及卫生状况不明,极易携带各类致病生物等,一旦流入市场可能导致大规模病虫害甚至物种入侵,还可能会对生态环境造成危害。目前,上述榴莲已被投入销毁装置绞碎,经过高温、脱油脂等无害化处理后变成有机肥料,供相关农产品种植企业循环利用。

南宁海关提供信息显示,2020年以来,广西缉私部门联合开展“国门利剑”联合专项行动,加大鲜水果等重点商品缉私力度,其中,“903”打击边贸渠道水果走私案入选2020年中国打击走私十大典型案例。

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下,今年1月1日,南宁海关联合黄埔海关缉私局开展打击水果走私专项行动,分别在广西南宁、凭祥,广东东莞等地开展统一抓捕,打掉水果走私团伙3个。该案走私团伙涉嫌通过低报价格的方式走私泰国榴莲等水果1.65万吨,案值约6.6亿元人民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海查扣百余箱走私“麒麟果”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