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蓝莓年产量达8600吨,销售收入超3亿元

热门新闻
安徽怀宁蓝莓年产量达8600吨,销售收入超3亿元

据央视网报道,近年来,安徽怀宁县大力发展蓝莓产业,将过去的低产林改造成蓝莓种植区。统计显示,2020年全县蓝莓产量达到8600吨,销售收入3亿多元,并快速成为当地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金果果”。

据悉,怀宁县计划至2025年将完成10万亩蓝莓种植面积,形成10万吨蓝莓深加工能力,接待100万人次的游客,实现100亿元的产值,把怀宁县建设成为长三角最大的蓝莓种植区、深加工交易集散研发中心、重要的蓝莓元素休闲旅游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至2020年,全县19个乡镇种植有蓝莓,蓝莓产业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7000多人的就业问题,蓝莓产业已成为怀宁县特色鲜明、带动贫困户增收作用明显、有竞争力的扶贫主导产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研究表明:食用蓝莓有助于改善肥胖问题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