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香蕉农残超标6倍遭日方下架销毁!网友吐槽“香蕉要洗过再吃”

要闻资讯
台湾香蕉农残超标6倍遭日方下架销毁!网友吐槽“香蕉要洗过再吃”

继台湾凤梨之后,近来台湾香蕉也陷入了多事之秋。近日,日本西本贸易公司发布公告称,台湾香蕉因农药超标6倍遭日方下架,引发业内热议。

台“农委会”日前高调宣布,继香蕉成功进军日本奥运,台湾凤梨、芒果、火龙果也陆续获东京奥运组委会认可。谁知,日本西本贸易公司随后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3月1至3日交货的台湾香蕉检出杀菌剂百克敏值0.12ppm,超过标准的6倍,决定下架回收问题香蕉。

台“农委会”农粮署副署长姚志旺紧急对此回应,百克敏属于合法用药,初步了解仅一批货中的单一柜有问题,约750箱,不会对台湾水果外销至日本产生影响。

不过,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香蕉在日本被验出百克敏超标已非头一遭。

据悉,早在2019年,日本就曾检出台湾香蕉百克敏超标,并从当年11月加强台湾香蕉检查比率达到30%,也要求特定业者输入时需每批自主检查,直到2020年10月15日才恢复正常。但对2019年输入台蕉百克敏农药超标业者,仍维持每批需要自主检查。

“中时新闻网”批评台湾“农委会”遇到问题不思改进措施,且大言不惭,指仅为个案问题。另外,此次香蕉被检出农药超标,后续日方是否会再度启动加强香蕉检查比率,是否导致台湾水果前往东奥之路受阻,也有待观察。

另据“中央社”报道,此事件爆出后,台湾医师提醒当地民众,香蕉最好先经过清洗再食用。

该名医师表示,百克敏毒性虽低,但摄取过多仍会造成恶心、腹痛等肠胃不适症状,同时提醒广大民众,香蕉的农药虽然大多集中在外皮,但农药可能残留在手上,建议最好还是先洗过外皮再吃,减少农药残留。不少岛内网友对此吐槽,表示“头一次听说香蕉要洗过再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台湾拼了!2吨菠萝外销澳大利亚,卖1颗先赔6颗的钱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