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多吃水果蔬菜或可降低抑郁风险

热门新闻
研究显示:多吃水果蔬菜或可降低抑郁风险

近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多吃水果和蔬菜对于保持良好心理健康大有裨益。

研究人员为此回顾了关于15-45岁人群水果和蔬菜消费以及抑郁症状的相关文献,并在欧洲、美国、日本、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进行了12项队列研究,跟踪调查了人们的饮食和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大量证据显示,食用足够多的水果、蔬菜对于降低抑郁风险存在一定联系。不过研究人员同时指出,果蔬被认为可以降低抑郁风险的确切机制尚未得到准确识别。但“有一些证据表明,在这些食物中发现了镁、锌等营养物质和维生素C、E和叶酸等抗氧化剂。”

此前几项研究已经将叶酸缺乏与抑郁症联系在一起。叶酸存在于绿叶蔬菜、豆类、豆类和柑橘类水果等食物中,在血清素、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等神经递质的产生中起着重要作用,这些神经递质在情绪调节中起着关键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食用水果和蔬菜或将成为预防抑郁症状的保护因素的可能途径。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农业部预计未来十年新鲜果蔬进口额增长50%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