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果王”脱颖而出 - 中国水果门户

“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果王”脱颖而出

热门新闻
“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果王”脱颖而出

近日,2021年“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评优活动完成公示,来自万州的“塔罗科”血橙、“W·默科特”、奉节的“伦晚”脐橙、忠县的“春见”杂柑,从参评的4大品类、11个品种40余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取四个类别的“果王”称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三峡柑橘”品质和品牌进一步提升,评优分晚熟脐橙、血橙、欧美系杂柑和日系杂柑四个类别,涉及16个欧美系杂柑(包括沃柑、W默科特和甜桔)、12个日系杂柑(包括春见、大雅柑、不知火等)、12个血橙以及6个晚熟脐橙,吸引了重庆市约40家柑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以及家庭农场同台比拼。

经过初评、复评、公示和审定,最终,欧美系杂柑类“果王”称号由重庆市万州区青山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W·默科特杂柑获得;日系杂柑类“果王”称号则被忠县斌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春见夺走;摘取血橙类“果王”称号的是重庆市万州区天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玫瑰香橙”(塔罗科血橙);奉节县脐橙研究所选送的“伦晚”则获得了晚熟脐橙类“果王”称号。

据了解,2009年以来,重庆市依托三峡库区不可复制的宜橘自然优势和全国首个柑橘非疫区建设契机,大规模发展晚熟柑橘。截至2020年,重庆柑橘种植面积372.3万亩,产量358.2万吨,综合产值317.4亿元万元。其中,晚熟柑橘面积178万亩,产量140.3万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沃柑“泡药”果农从来不吃?官方回应:“武鸣沃柑”质量安全有保障!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