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需求火爆,“营养屋”采购上千集装箱泰国榴莲供应中国市场

要闻资讯
榴莲需求火爆,“营养屋”采购上千集装箱泰国榴莲供应中国市场

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并未影响中国消费者对于泰国榴莲的热情。新加坡挂牌上市公司营养屋国际集团(NutryFarm International)近日披露,公司新近与两家泰国企业签署合约,将大批量采购新鲜榴莲供应中国市场。

据了解,营养屋国际原名彩通技术(LottVision),主要从事供应科技方案与服务业务。自去年开始,在公司大股东兼总裁程勐的领导推进下,营养屋国际大力寻求业务多元化,涉足榴莲进出口贸易。至今年2月,公司已与泰方签署总计1480集装箱泰国榴莲(总值9.62亿人民币)的合约,并将在今年内陆续供应中国市场。

据其营养屋国际披露,公司新近与Royal Farm Group Co., Ltd以及Thung Thang Thong Co., Ltd两家泰国企业签署合约,将采购270集装箱和300集装箱新鲜泰国榴莲,分批运送中国市场。公司已向新交所提交股东通知书寻求批准,以便寻求股东批准将业务实现多元化发展。

公司总裁程勐表示,当前尽管疫情肆虐,中国对榴莲的需求依旧强劲,而泰国是唯一能够出口新鲜榴莲至中国的国家。

他同时指出,从事榴莲贸易需要具备专业知识、行业经验及网络,尤其是跨境的新鲜农产品贸易,因此这个行业存在显著的进入壁垒。相信中国市场对于榴莲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能够为公司带来更大商机。

数据显示,2019年泰国向海外市场出口了价值1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98亿元)榴莲,同比增长54.6%,其中中国(含香港)及东盟出口占比高达98%。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越边境严查水果走私,超17吨涉私榴莲被集中销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