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称:邻国种植榴莲等水果欲“借道”泰国实现对华出口

要闻资讯
泰媒称:邻国种植榴莲等水果欲“借道”泰国实现对华出口

中国消费市场方兴未艾,吸引全球各大水果生产国趋之若鹜。据“泰国中华日报”报道,伴随中国对东南亚特别是泰国热带水果进口量的激增,泰国正在成为邻国水果对华出口的“跳板”。近日,泰国农产品食品安全检疫部门查获一批自邻国进口、准备套用泰国出产检疫认证的青柚。

报道称,近年来,邻国水果借道并套用泰国出产名义对华出口的情况屡见不鲜,为此,泰国农业厅与披集府有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成功查获一批“问题”青柚。

据悉,该批青柚计划从泰国清莱府清孔口岸出境,预计将出口至中国。在对样品抽样检验后,执法人员发现这些青柚并非是泰国原产地出品,随即拒绝向其提供认证,并进行了追溯,对负责采购和打包的出口水果包装工厂进行调查。

按照泰国农合社部有关规定,青柚进口必须经过严格的安全风险检测,在确保没有任何有害生物风险后才能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进口和审批手续。泰媒对此表示,中国对泰国水果的需求非常高,除了青柚外,其他像榴莲、山竹、龙眼、芒果、火龙果和香蕉等都是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水果。

但近年来,为抢占中国消费市场,一些邻国也在大力发展特种水果种植,特别是榴莲、山竹、青柚、芒果等已不再是泰国独有。柬埔寨、老挝、越南的榴莲陆续进入高产期,并逐渐以泰国为“跳板”,欲借道出口至中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榴莲需求火爆,“营养屋”采购上千集装箱泰国榴莲供应中国市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