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脐橙首次实现对外出口

热门新闻
湘西脐橙首次实现对外出口

据“华声在线”报道,近日,由湘西州保靖县生产的25.8吨鲜脐橙,经长沙海关所属湘西海关查验放行后,将通过深圳海运出口东南亚地区。这是湘西脐橙首次实现对外出口,也是湖南省脐橙产品首次进入菲律宾市场。

资料显示,柑橘是湘西农业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为帮湘西柑橘拓展国际市场,湘西海关为企业果园及加工厂“一站式”办理考核评审和备案手续,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熟悉进口国相关技术标准。对于出口水果,海关采取预约申报、“零延时”通关作业,及时为首批出口脐橙签发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该批脐橙可在进口国获得“零关税”待遇。

据悉,此次出口的脐橙为近年引进的新品种,附加值高、耐储存,出口售价和毛利润较内销高出1倍以上,且客户渠道稳定,后续将扩大出口规模。

另据长沙海关统计显示,2020年湖南共出口蜜橘、葡萄等水果2.87万吨、货值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5%、16.2%。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桂林脐橙、沃柑等20余万亩晚熟柑橘遭遇霜冻损失惨重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