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樱桃成功出口马来西亚!身价“碾压”进口车厘子,创近年新高

要闻资讯
大连樱桃成功出口马来西亚!身价“碾压”进口车厘子,创近年新高

据“半岛晨报”消息,近日,一批产自大连瓦房店得利寺镇的新鲜樱桃顺利通关出口马来西亚,标志着大连樱桃首次成功开拓马来西亚市场。

据了解,大连樱桃生长在北纬39°生长区,具有酸甜可口,口感丰富等特点,可惜由于樱桃保质期短、运输要求高等原因,樱桃市场海外开拓进展较慢。

大连长兴岛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新鲜樱桃总货款近4000美元,是大连樱桃首次实现出口马来西亚市场。为此,大连长兴岛海关主动作为,深入企业调研,设置“一对一”帮扶联络员,收集研究国外法律法规,指导企业规避贸易风险,拓宽国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进口车厘子销售告一段落,国产温室大棚樱桃开始批量上市。产自辽宁大连的新鲜樱桃身价完全“碾压”进口车厘子,创下近年来新高。

据业内人士介绍,自2月末起,美早等国产樱桃开始陆续登陆市场,每斤可卖到120元,较进口车厘子价格足足高出一倍,且市场供不应求,是近年来行情最好的一年。

据悉,由于国产新鲜樱桃不耐储存,商户每次进货量不大,虽然价格较高,但仍有不少消费者愿意尝鲜,基本每天都能售完。

数据显示,大连樱桃栽植总面积已超30万亩,年产量达23.4万吨。当地通过暖棚、冷棚、陆地等多模式栽植,供货期可从每年的2月初持续至7月末。

业内人士预计,进入4月后,山东烟台、潍坊等其它产区樱桃也将陆续成熟上市,届时国产樱桃的价格将有所下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车厘子市场现“回暖”迹象,智利多举措重塑中国消费者信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