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预计增产超16%,山竹产量有所下滑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预计增产超16%,山竹产量有所下滑

据“泰国中华日报”报道,泰国今年水果总产量预计可达54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2.83%,其中,泰国榴莲同比增产16.22%,龙眼增产20.05%,去年在中国市场中赚得盆满钵满的山竹今年却有所减产,产量同比下滑6.53%。

泰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泰国水果总产量预计可达540万吨,同比涨幅为22.83%。分品种来看,除山竹出现减产外,其他主要水果产量都有大幅增加,其中榴莲产量从去年的110.87万吨增长至128.86万吨,涨幅为16.22%;龙眼产量由118.25万吨增加至141.95万吨,涨幅达20.05%;菠萝从139.44万吨增加至198.50万吨。而山竹产量则由去年的33.69万吨降至31.49万吨。

据熟悉中泰水果贸易的果商介绍,去年从事山竹对华出口生意的都赚到了钱,但今年山竹减产能否延续去年的良好势头,还需要拭目以待。

泰国媒体指出,当前摆在泰国商业部面前的难题是如何确保蔬果的品质,特别是出口水果的监管领域所面临的挑战。例如近期出现的假冒泰国青柚事件,邻国水果以泰国作为跳板实现对华出口。眼下,泰国东部榴莲正在进入采摘季节,泰国方面将提高警惕,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据悉,近年来,中国海关也特别加强了对泰国水果的安全监管要求,一旦出现问题很可能会影响到全年的工作部署。为此,泰国商业部联合36个部门和单位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力求更加全面有效的应对突发状况,维护泰国水果的名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媒称:邻国种植榴莲等水果欲“借道”泰国实现对华出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