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半球新鲜水果贸易大会总结

热门新闻
首届南半球新鲜水果贸易大会总结

南半球新鲜水果出口商协会(Shaffe)组织的首届南半球新鲜水果贸易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表现,展望了未来的发展。

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智利,新西兰,秘鲁,乌拉圭和南非这八个国家都有代表发言者出席会议。

2020年这些国家一共占全球水果供应量的近四分之一,出口了980万吨新鲜水果,与前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但出口额却增长了5%,至146亿美元。

协会秘书长内里·哈伊杜(Nelli Hajdu)说:“对于充满挑战的一年来说,这是非常积极的结果。”

随着协会在未来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它已启动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战略,包括更好的培训,改善会员可获得的资源以及计划加强与其他组织的合作以应对关键行业问题。

对中国的出货量比2016年增长了90%,去年是出口额最大的目的地,价值25亿美元,这表明新鲜水果行业在中国市场中的地位日益重要。

为了在质量和业务发展方面更好地相互了解,哈伊杜宣布已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CFNA)签署合作备忘录
。双方组织将编制统计年鉴,进行更多的数据统计,并举行一个年度合作讲习班。

Shaffe 总裁 Charif Christian Carvajal 谈到了下个季节将带来的一些挑战和机遇,包括缺水与大雨,季节性工人,大流行的影响,物流和运输限制等。

每个国家都在有特定的增长领域,如阿根廷的有机食品,智利的樱桃,秘鲁的新品种和巴西的热带水果等。

根据Shaffe进行的一项调查,面对这些挑战,该行业内的乐观情绪仍然很高,几乎有70%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的前景是“好”或“优秀”。

Carvajal 还表示,健康趋势和电子商务被视为主要的增长领域,而可持续性不再被视为可选领域,而是必需的选项。

 

相关篇章,尽情阅读:

泰国榴莲预计增产超16%,山竹产量有所下滑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