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智利樱桃在中国市场遭遇阻力

热门新闻
本赛季智利樱桃在中国市场遭遇阻力

今年的中国樱桃进口季对产业参与者来说一直是个挑战。此前未经证实的谣言称樱桃包装上检测到新冠病毒,严重影响了市场。该谣言未得到官方证实,政府辟谣强调樱桃可以放心食用。

今年智利樱桃产量创纪录,季前智利曾估计产量将同比增长约三分之一。

好果云CEO刘子睿表示本季并不顺利,他说:“对于这个行业的每个人,包括种植者,出口商,进口商,零售商等来说,本赛季充满挑战。但我相信这将使我们在下个赛季变得更强大。”

他解释说,检测到病毒的错误传闻“对批发市场和零售渠道的樱桃销售都产生了显着影响”,但是智利樱桃委员会以及零售商和进口商的共同努力使市场有所恢复。

刘还指出,智利樱桃数量“确实很大”,将来可能还会更多,但仍然有许多市场如二三线城市,甚至四五线城市可以出售樱桃,且众多零售商的迅速扩张为这提供了帮助。

他说:“我们相信随着盒马、美团等新零售商的扩张,成本将降低,质量将提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大连樱桃成功出口马来西亚!身价“碾压”进口车厘子,创近年新高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