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芒果“量升价跌”,陆路水果运输备受青睐 - 中国水果门户

进口芒果“量升价跌”,陆路水果运输备受青睐

要闻资讯
进口芒果“量升价跌”,陆路水果运输备受青睐

近来,水果市场中进口芒果价格下滑,成功登上媒体热搜。据央视报道,今年进口芒果销量增加,芒果采购及销售价格均有所降低,平均每公斤减少一元多。

据广西凭祥水果进口商介绍,疫情稳定之后,水果线上线下销售均在稳步增长,今年的芒果销量更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比去年同期翻升近乎一倍。

果商表示,伴随芒果销量的增加,采购及销售价格也有所降低,对比来看,前年芒果价格最高,今年平稳一些,一公斤减少约一元多。

眼下,又到了水果销售的旺季,特别是泰国榴莲大量上市,正在源源不断输入中国市场。据央视报道,当前全国最大陆路水果进口口岸——友谊关口岸每天都是一片繁忙景象。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经由友谊关口岸进口的水果货值共计6.4亿元,时令新鲜榴莲、火龙果等进口总值均有不小增长。

分析指出,友谊关口岸的“热火朝天”,一方面得益于国内市场对于进口水果需求的日益增大;另一方面,全球海运物流受阻,海运运价居高不下,对物流时效性要求更高的水果便更多地从陆路运输。

据了解,疫情以来陆路水果运输运价稳定,时效也有所保证,相比之下,更能受到果商青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秘鲁芒果期待解决物流难题进入中国市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