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斤23元!海南“桂花香”荔枝抢鲜上市

要闻资讯
每斤23元!海南“桂花香”荔枝抢鲜上市

一年一度,又到了品尝荔枝的季节。据“海南日报”报道,近日,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海南农垦荣光农场公司乐中基地的“桂花香”荔枝提前近一个月抢“鲜”上市,每斤能卖到23元。

据了解,“桂花香”是荣光农场公司全新引进培育的早熟荔枝品种,于今年首次大面积投产。该品种清甜多汁、多为小核、皮硬,品尝时带有淡淡的桂花香味,较之海南大多仍处于开花坐果阶段的荔枝树,“桂花香”3月初便陆续进入采摘季,提前近一个月抢“鲜”上市。

报道称,目前乐中基地种植“桂花香”荔枝200亩,主要销往北方市场,价格每斤可达23元,深受消费市场青睐。

另据了解,今年国内各大荔枝主产区花势喜人,以东莞为例,荔枝成花率普遍达80%,如无恶劣天气影响,有望再迎丰收,预计全市荔枝产量可达1.5至1.6万吨。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为此专门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广东荔枝市场营销行动,着力推动广东荔枝“走出去,拓展北美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与此同时,广东将培育壮大荔枝品牌,打造“广东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建立“广东荔枝”公共运营平台。同时,将通过“广东喊全球吃荔枝”等系列主题活动,把广东荔枝打造成为品质与口碑俱佳的农业“金字招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高州荔枝成化率创历史新高!有望再迎丰收大年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