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叮咚买菜”再获7亿美元D轮融资

要闻资讯
生鲜电商“叮咚买菜”再获7亿美元D轮融资

近日,有消息称,生鲜电商“叮咚买菜”新近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分别由DSTGlobal、Coatue联合领投,老股东TigerGlobal Management、General Atlantic、CMC资本、今日资本、红杉资本、Ocean Link 和弘毅投资等持续加码。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区域拓展、供应链投入及团队建设。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7年的叮咚买菜主打产地直采、前置仓配货和最快29分钟配送到家的服务模式,已先后完成9轮融资,服务范围覆盖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29个城市,前置仓数量近1000个,日订单量已突破90万单,月营收超15亿元。

生鲜商品SKU方面,叮咚买菜累计超10000个,产地涵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商品大类包括优质蔬菜、水果、水产、肉禽等,85%以上源自产地直采,直供产地达到350个,产地直供供应商超600家。

据统计,叮咚买菜销量预测整体准确率达到90%以上,热门单品预测准确率达到95%以上,滞销损耗率只有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叮咚买菜计划今年赴美IPO,募资规模预计为3亿美元。有评论表示,在疫情助推之下,生鲜电商迎来行业高速发展期,登陆资本市场也是最好的时机。Fastdata极数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生鲜电商交易额达到1821.2亿元,同比增长137.6%,已超过2019年全年。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社区生鲜品牌“康品汇”完成近亿元融资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