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钻凤梨陷“黑心”风波,新加坡果商紧急退货

要闻资讯
台湾金钻凤梨陷“黑心”风波,新加坡果商紧急退货

陷入多事之秋的台湾凤梨,近日又遇麻烦。据新加坡“新明日报”报道,台湾外销至新加坡的金钻凤梨被指品质不好,频现“黑心”问题,当地果商大吐苦水,不少人选择紧急退货。

报道称,近来台湾凤梨与新加坡遭遇“黑心”风波,当地消费者表示,购买的台湾金钻凤梨切开后出现“褐化现象”,纷纷在社交媒体中晒图表达不满。新加坡职总平价超市自周一起全面下架所有台湾金钻凤梨,并表示将与供应商紧密合作对此事展开调查。

据了解,台湾凤梨“黑心”是因凤梨黑腐病(pineapple black rot)所致,新加坡食品局发言人解释称,凤梨在采收、包装、储存及运输过程中,受到损害或瘀伤,环境湿度过高也会加剧此种情况发生。

新加坡食品局建议消费者避免食用因黑腐病导致果肉或果核发黑的凤梨,并应在购买前对鲜果进行仔细检查。

台湾“农委会”国际处副处长林志鸿对此表示,台湾内部未发现金钻凤梨“黑心”问题,当地“农委会”已展开调查,目前认为或因寒害造成运至新加坡的凤梨出现黑腐病现象。

林志鸿同时指出,在运输凤梨过程中,温度应控制在13度(上下两度)之间,凤梨在抵达新加坡后,或因天气温度偏高,放置在货仓时造成损伤。这次除新加坡,台湾凤梨也外销至马来西亚、香港、日本等国家,往年凤梨多数运往大陆,因此大陆的业者对金钻凤梨的处理更有经验,且由于运输距离较短,未出现过类似问题。他对新加坡出现“黑心”凤梨一事感到遗憾,并表示已告知业者运输温度的重要性,至于是否会持续外销至新加坡,将交由外贸商决定。

新加坡果商表示,如今凤梨“黑心”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与此相关的投诉比比皆是,相信新加坡消费者短期内不会选择购买台湾凤梨,也已联系供应商,将原定进口的1680箱台湾金钻凤梨转至别处。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台湾菠萝出口澳大利亚每颗售价达90元,毫无竞争力可言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