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重拳打击龙眼、椰青等“张冠李戴”,加强出口水果原产地监管

要闻资讯
泰国重拳打击龙眼、椰青等“张冠李戴”,加强出口水果原产地监管

为维护泰国水果对外出口的良好形象,泰国商业部近日重拳出击,重点打击水果行业违规售假行为。据“泰国中华日报”报道,泰国近日共通报9类输华水果存在类似问题,目前重点监管出口水果名单已增至12种,为中国消费者欢迎的青柚、龙眼、椰青等位列其中。

泰国国际贸易厅厅长吉拉迪表示,泰国海关部门近期在抽检出口水果原产地证书(FORM E)过程中发现多起违规操作行为,长此以往无疑会损害泰国水果声誉及国际形象。目前列为重点监管名录出口水果共计12种,较前期新增9种。

泰国媒体称,中国消费市场对于进口水果庞大需求,刺激东南亚国家纷纷启动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水果产业链投资,不仅鼓励本国资本投资,也利用优惠政策吸引外国资本投资,农产品贸易投资更是逐年增加。可即便这样,泰国仍无法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鉴于邻国土地及人工成本价格更为低廉,使得部分泰国企业纷纷将目光转向邻国进行投资。

数据显示,2020年泰国合计签批了79,699份水果原产地证书,产品净重152.59万吨,而去年泰国仅榴莲输华单品总值就高达600亿铢。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最重要的水果出口国,狠抓落实品质才能确保泰国水果出口优势。

泰国商业部报告指出,最新发现的原产地违规主要涉及龙眼、椰青、菠萝蜜、菠萝、芒果、香蕉、莲雾、红毛丹等。加强出口水果原产地监管主要是为保护泰国果农利益,避免被假冒影响泰国水果国际声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水果出口额同比逆势增长107%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