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芒果出口逆势增长

热门新闻
越南芒果出口逆势增长

据“越南快讯”报道,近年来越南芒果出口持续增长,2020年出口额达2.79亿美元。越南农产品加工和市场发展局局长阮国篡对此表示,尽管去年间大多数水果出口额呈现下降趋势,但芒果仍是水果行业中少有的增长品种,同比增长10.3%。

今年第1季度,消费市场继续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芒果出口额同比仍增长16.5%,正以每年30-50%的增速快速增长。

据了解,越南芒果大部分出口至中国,约占总出口额的84.6%以上。2020年,芒果对大多数市场的出口额均增加,其中对华出口占比最大,达1.96亿美元。出口到美国的越南芒果价格处于2.2美元/公斤的高位,几乎是进入美国市场的其他国家价格的两倍(平均1.26美元/公斤)。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称水果运输成本过高,难与中国等展开竞争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