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物种”遭遇闭店潮,永辉回应将回归超市主业

要闻资讯
“超级物种”遭遇闭店潮,永辉回应将回归超市主业

曾几何时,永辉旗下对标“盒马鲜生”的新零售业态“超级物种”风靡一时,可惜好景不长。近来纷纷传出各地超级物种大规模撤店消息,引发业内唏嘘。对于门店的大量关闭,永辉方面对媒体表示,超级物种也不再是集团核心业务,未来永辉还是要回归主业的。

据报道,进入2021年以来,超级物种陆续传来关店消息,其中重庆门店相继结业,位于深圳福田星河购物COCOPARK的门店暂停营业,位于龙岗星河WorldCOCOPark负一楼的原超级物种区域,现已调整为其他商家。

今年2月,超级物种一名内部人士透露,超级物种将关闭全国除福州外的所有店铺,具体关闭时间暂未确定。不过,永辉随后否认了这条消息的真实性,称超级物种的部分闭店属于正常的业态调整。另有内部人士表示,关店主要是集团的意见,上一代的超级物种业态模型和公司的组织能力之间有一些差异,可能并不是永辉的最佳选择。

根据永辉生活App数据显示,目前超级物种在全国7个城市拥有20多家门店,其中福州5家、深圳5家、重庆4家、南京4家、上海3家、北京2家。

对于近来超级物种大规模关闭传言,永辉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正常的业态调整。超级物种已经不是集团核心业务,未来永辉主业还是回归超市。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永辉超市一直在开店,2020年永辉大店总计开出114家。

该负责人同时指出,未来永辉超市将坚守主业,坚守文化,坚守定位;持续夯实内功,推进供应链迭代升级;坚持全国化布局,不断深耕核心区域,渗透下沉市场;提升科技支撑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到店到家一体化发展, 打造“手机里的永辉”。

另有消息称,超级物种正在努力尝试社区团购,目前正在探索的“超级物种生鲜集市”,即社区团购业务,已在上海、北京、福州、合肥、重庆等城市上线。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负债超8亿,永辉超市参股公司“上蔬永辉”申请破产清算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