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罢工双方达成协议恢复生产

热门新闻
巴拿马罢工双方达成协议恢复生产

4月初,巴拿马奇基塔(Chiquita)香蕉农场工人因公司安装安全摄像机而开始罢工,该罢工现已结束。

在香蕉工业工人工会(SITRAIBANA)呼吁采取行动之后,香蕉农场和包装厂的运营瘫痪超过16天。工人们拒绝在种植园和包装厂中安装安全摄像机,许多人表示感到“骚扰和迫害”。

罢工给奇基塔造成了严重损失,每天成千上万箱的香蕉没被出口,也没有工人收获水果,或是对数千英亩农田进行枯萎病的预防性处理。而上周三以来该地的降雨更是雪上加霜。

尽管公司方面表示安装摄像头是保护工人的一种措施,但香蕉工业工人工会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史密斯(Francisco Smith)表示,该行为不可接受。

在劳工和社会发展部(MITRADEL)进行的对话之后,双方已经达成了终止罢工的协议。副部长罗杰·特亚达(Roger Tejada)说摄像机已被拆除。

香蕉工业工人工会的国防和劳工部长劳尔·帕拉西奥(Raúl Palacio)对此说道:“双方各让一步,恢复正常的香蕉包装过程。香蕉包装是当地主要的就业渠道。”

帕拉西奥表示有一个委员会将监视这些过程。“直接对焦的相机被撤了。公司表示将不进行报复,工人将恢复工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巴拿马香蕉厂罢工,损失数百万美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