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果蔬受疫情影响价格翻番

热门新闻
德国果蔬受疫情影响价格翻番

据NTV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国物价“一路高歌”,目前德国超市果蔬价格约是一年前的2到3倍,以北威州门兴格拉德巴赫Edeka超市为例,一年前的西红柿价格仅为1.99欧元/磅,如今已翻升至当时的2倍,令广大消费者望而却步。

据了解,德国水果贸易协会于今年1月底就发布了相关涨价预警。由于联邦政府不断收紧防疫入境限制,进口蔬果供应短缺,此外,人力成本上涨也导致物价快速飙升。

当地一名超市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和许多南欧国家从东欧雇佣大批季节性工人,在新冠疫情期间,政府要求雇主加强卫生防疫措施,改善工人的住宿条件,这部分成本的增加也间接体现在售价上。此外,工人在劳动过程中必须保持安全防疫距离,生产效率也因此降低,农产品收割时间被拉长。欧盟内部边境的严格管控措施也导致大量运输延误,果蔬产品在途中腐坏。

报道同时指出,今年天气异常也是物价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德国超市出售的许多果蔬产品都来自西班牙或北非,自今年年初以来,平均气温远低于往年正常水平。西班牙经历了近50年来最冷的寒冬,果蔬产量锐减,价格也应声上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西班牙果蔬收成成本上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