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菠萝卖不出吃不完,价格“腰斩”近乎“崩盘”

要闻资讯
台湾菠萝卖不出吃不完,价格“腰斩”近乎“崩盘”

进入4月中下旬以来,台湾菠萝陆续迎来量产高峰,不过由于外销不畅,内需后继乏力,当地菠萝面临崩盘困境。据媒体报道,原产地台南关庙菠萝价格近乎腰斩,已从清明节前的每斤14、15元新台币,下跌至8、9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8至2.1元)。

由于台湾出口菠萝多次被检出有害生物,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并表示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符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

至此之后,严重依赖大陆市场的台湾菠萝面临滞销难题,台湾当局一方面扩大内需,号召全台民众食用菠萝;另一方面卯足力气加大外销,可惜近来有不少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地消费者抱怨,称自己买到的台湾菠萝品质堪忧,甚至有的内部过熟呈现黑色,致使菠萝外销陷入僵局。

台南关庙一位果商表示,对比马英九执政时,自己每年外销大陆的菠萝可达到五、六十货柜,大盘价一斤可卖到30多元新台币,但民进党执政后,菠萝价格一路走低,今年最惨,一斤只能卖到8、9元新台币,如若再跌下去,果农恐怕要血本无归。

另一位台湾果农表示,当前菠萝销不出去,本地人又吃不完,想加工又消化不了,最后恐怕很难善后,大概率会以崩盘告终。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多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