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石榴获准进入中国市场

热门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石榴获准进入中国市场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部长内阁下属国家植物检验检疫局关于乌兹别克斯坦石榴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规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乌兹别克斯坦石榴进口。

根据要求,输华石榴果园、包装厂等须经过我国海关总署与乌国国家植物检验检疫局共同批准注册。注册名单应在每年出口季节前由乌方向中方提供。在第一个出口季前,两国共同对注册果园、包装厂及处理设施进行审查。

近年来,中乌两国在果蔬领域达成多项合作。2017年10月,乌兹别克斯坦正式获得了新鲜樱桃对华准入,从2018年5月开始正式对华出口。甜瓜在此后成为该国第二种获准输华的水果。

2019年,中国国务院总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并正式访问了乌兹别克斯坦,中乌双方也在此期间签署了关于乌石榴对华出口的检疫议定书。

有消息称,中乌双方正在积极研究乌葡萄、李子和油桃等水果对华准入相关事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非 Hortgro 预计石榴季节将推迟几天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