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恢复阿根廷柑橘进口 - 中国水果门户

欧盟恢复阿根廷柑橘进口

热门新闻
欧盟恢复阿根廷柑橘进口

阿根廷外交部周二表示欧盟已经取消了进口阿根廷柑橘的禁令。阿根廷的出口商将能够在旺季及时进入欧洲——其柑橘类水果最大的市场之一。

外交部说,阿根廷已围绕欧盟所要求的检疫加强了相关举措。包括在生产地分配唯一的可追溯性代码,该代码能证明了水果没有柑橘黑点病病原体。

2020年7月,由于市场上检出大量黑点病柑橘,阿根廷暂停了向欧洲的柠檬出口,整个季节提前结束。欧盟委员会说,它需要保护欧洲的柑橘种植免受真菌侵害,当时,从阿根廷北部胡胡伊(Jujuy)发运的橙子中共检测出五次黑点病。

阿根廷政府与欧盟委员会磋商后,欧盟终于取消了该禁令,目前约有50%的可出口柑橘类作物尚待收割。

去年八月时,柑橘行业机构 Fedecitrus 曾表示:“(禁令)对柑橘产业的直接损害很难衡量,不仅会影响到4000万美元的橙子出口,还有提前暂停柠檬出口带来的损失。 ”

“从中期来看,由于柑橘的出口被封锁到2021年5月,而且阿根廷柑橘的主要海外市场是欧盟,损害甚至更大。”

阿根廷是欧盟的最大柠檬供应国和第四大橙子供应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柑橘已成广西第一大水果产业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