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1至3月向东盟国家出口水果 8.8 万吨 - 中国水果门户

深圳口岸1至3月向东盟国家出口水果 8.8 万吨

热门新闻
深圳口岸1至3月向东盟国家出口水果 8.8 万吨

据“深圳晚报”报道,今年 1至3 月,经深圳口岸输往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水果达 8.8 万吨,货值超过 10 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 38%、40%。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中国出产的苹果、梨等温带特色水果与印尼、泰国这些当地热带水果形成互补,在东盟国家广受欢迎,尤其在当前季节销售旺盛。

据了解,为支持四川柠檬、云南柑橘、烟台鲜梨等全国各地的优质水果汇聚深圳后顺利出口东盟市场,深圳海关持续优化出口检验检疫作业流程提升企业通关"舒适度",对出口水果实施优先预约查验且无需送检的实施视频查验。

此外,深圳海关组织座谈、上门调研等多种形式听取企业诉求并协调解决,在线指导 5 家新水果包装厂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远程评审 + 专家文审"完成注册登记。

据悉,深圳海关将努力联合地方政府打造粤港澳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推进深圳海关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 , 加强与内地海关联系严格核查供货证明确保出口水果来源真实清晰可追溯,保障水果质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深圳海关实施“线上预约”“即到即签”加快水果通关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