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一个苹果仅需7秒!澳大利亚研发水果采摘机

要闻资讯
采摘一个苹果仅需7秒!澳大利亚研发水果采摘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的水果采摘业遭遇重创。据New Atlas报道,为弥补劳动力市场空缺,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水果采摘机器人,可以从果园中快速采摘苹果。

报道称,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系研究人员发明的机器人可使用相机和深度学习算法组合扫描果园树木,并检测单个水果,处理其形状、方向和茎枝关节的位置等信息,以减少对于果实及树木的损害。

据介绍,该机器人通过一个带有四个独立驱动的机械手指和吸力系统的柔性抓手抓取果实,可有效完成抓取,同时将对水果和树木本身的损害降到最低,此外,吸力系统将苹果从树冠上吸到夹持器中,减少了夹持器伸入树冠的需要及破坏其周围环境的可能性。

研发团队表示,该机器人在其摄像头的视野内和大约1.2米距离内可以识别90%以上的苹果。倘若照明条件允许,处理一个苹果的图像所需时间不到200毫秒。

今年以来,研究人员一直在对其苹果采收机器人开展实验,并报告称,以半速运行机器时,它能够每12.6秒就能识别、采摘和存放一个苹果,而精简采摘过程后,这一过程用时降至约9秒。最终,机器人全速运行,将每个苹果的采摘时间缩短到7秒。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苹果价格近乎“崩盘”,果农每斤两毛五亏本抛售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