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果入华口岸再添东兴

未分类 热门新闻
泰国水果入华口岸再添东兴

经泰国商务部与中国相关部门协商,从4月29日起,中国再增加一处泰国水果进口口岸——东兴。此前已有磨憨、友谊关和凭祥3个口岸。增设东兴口岸进一步提高了泰国水果出口中国的效率,降低了水果在运输过程中的损耗。

泰国榴莲出口商反馈,相比去年同期每天出口200至400个货柜,目前每天出口400至700个。今年的出口价格与去年相比也有所上涨,每公斤达70至95泰铢(约15至20元人民币)。

中国已成为泰国榴莲最大出口国及消费市场。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仅去年中国自泰国进口榴莲价值高达6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24亿元),总量约93.89万吨。今年1至3月,泰国榴莲对华出口额达1.86亿美元,同比增长14%。泰国预测榴莲出口产值有望在未来5年内冲破千亿泰铢大关。

据泰媒报道,泰国农业部部长顾问阿隆功先生表示这段时间是泰国水果的上市季,农业部长查棱猜已下令农业参赞积极提升泰国水果公信力、推动水果出口,特别是对中国市场的出口,因为4-5月是东部榴莲上市热季,产出量约计62万吨。

阿隆功先生表示,2019年,泰国对中国水果出口额超过千亿泰铢,今年将与商务部、泰旅局、驻华使馆合作携手推广榴莲、龙眼、山竹、红毛丹、菠萝蜜等水果,有信心实现比去年更高的销售额、提高泰国水果品牌价值。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榴莲批发价高于往年,需求火爆“包机”运往中国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