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举行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

热门新闻
柬埔寨举行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

(新闻来源:中新网,原文记者欧阳开宇)

5月7日,柬埔寨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在柬埔寨金边市举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表示,中柬关系特殊友好,积淀着深厚的历史感情。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柬两国守望相助,一手搞合作抗疫,一手抓务实合作。首发仪式见证柬埔寨芒果成功出口中国,是疫情下中柬务实合作的又一实质性成果,将极大推动中柬农业领域合作。

柬埔寨农林渔业大臣翁萨坤表示,柬埔寨芒果成功输华,与中国海关总署和中国农业农村部,特别是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努力和帮助分不开。柬方将与中方一道,紧密合作,继续推动龙眼、火龙果、胡椒、燕窝、椰子等更多柬埔寨农产品出口中国,造福两国人民,助力发展中柬友谊。

据了解,此次获得中方批准的柬输华芒果注册果园共有37家、包装厂5家。去年6月,中柬双方签署并交换柬埔寨芒果输华植物检验检疫议定书。今年3月,中方通过视频方式对柬方申报注册芒果园和包装厂进行审核,并于4月26日由海关总署审核通过并予公示。由此,柬埔寨芒果成为继香蕉之后第二个可以直接出口中国的生鲜水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芒果输华在即!37家注册果园获中国海关总署批准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