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优选“热带水果节——海南农鲜直采签约仪式”在海口开启

热门新闻
美团优选“热带水果节——海南农鲜直采签约仪式”在海口开启

来源:海口日报,记者马誉嘉

5月11日,在海南省商务厅指导下,美团优选“热带水果节——海南农鲜直采签约仪式”在海口开启,旨在以政企合作为龙头,联动电商平台、农产品流通协会、农产品供应商和采购商,加大源头直采力度,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以科技创新助力我省芒果、荔枝、木瓜、莲雾等优质水果销往全国。

签约仪式上,美团优选与海南主流水果供应商开启“农鲜直采”战略签约,加大优质农产品源头直采的力度,加速优质农产品从原产地直达社区,让社区增鲜、农民增收。

“近期,正是海口火山荔枝上市的季节,很受市场欢迎,每天我们都将十万斤左右的海口火山荔枝运输出岛。此次签约后,通过美团优选平台,一方面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大体量的订单。另一方面采用‘农鲜直采’的形式,可以进一步减少海南特色农产品的流通环节,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优价的水果。”农产品供应商景鹏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远告诉记者,短短半月内,他们通过与美团优选合作,将我省大量的特色水果运输到广东、安徽、江苏、四川、陕西等地销售,深受各地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

当前,美团优选已覆盖全国90%以上的市县,通过庞大、细致的城乡覆盖触达网络,以及深入农村本地的团长资源,美团优选可将水果快速、精准送达各地消费者手上。据美团优选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美团优选将加速农产品供应链数字化、标准化、品牌化,并在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载体的电子商务、智慧物流、新兴技术等领域,为海南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助力海南水果走向更大、更广泛的市场,促进乡村振兴。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荔枝上市一颗2元”成热搜,“水果自由”还需再等等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