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行情接连下滑,苹果一斤亏8毛 - 中国水果门户

水果行情接连下滑,苹果一斤亏8毛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水果行情接连下滑,苹果一斤亏8毛

来源:中国农业网

从4月份开始,水果行情迎来了接连下滑,特别是那些时令水果接连上市,整个水果市场受到了重创。比如说羊角蜜刚上市时一斤9元,如今降到了2.5元一斤;西瓜刚上市时卖出了3元高价,但目前价格已腰斩;樱桃也是如此,刚上市时卖出了200元一斤,4月中旬跌到80元一斤,但如今已降至25元/斤。而苹果,荔枝和芒果则经历了最大的跌幅。

苹果一斤亏8毛

截止4月底,冷库苹果库存还剩400余万吨,其库存量相比以往高出10%。目前西北地区已加快了出库,低价将其卖出,而东部区域也在陆续清库。而如今的冷库苹果行情跌落谷底,即便是85#红富士也才2元一斤,可以说囤积苹果的贸易商,今年亏损惨重。

算上人工、冷库储藏等成本,目前苹果每卖出去一斤要亏损8毛,有一个贸易商吐槽,自己花了80万本钱囤积冷库苹果,但最后只收了50多万元,亏损了30万左右。

目前烟台地区,80#收购行情为1.8-2元一斤,85#也才2.2-2.5元一斤。至于为何价格这么低,还因库存量居高不下,冷库苹果的库存量比起往年高出了10%,五一假期行情依旧不是太可观,依旧比较弱,贸易商只好加快出售,生怕后面新苹果上市价格跌得更惨。

荔枝行情大跌

作为一种备受欢迎的水果,荔枝每年5月下旬迎来集中上市,不过早熟的可能3月下旬就会进入市场,但当时的价格更高一些。荔枝的栽种技术要求高,且保鲜难度比较大,因此这也保证了荔枝行情稳定。

特别是那些早熟品种,因提前进入市场,零售行情可卖出50多元左右。而在今年就不同了,五一前后时荔枝进入市场,但零售也才30多元,比起去年跌了40%,但即便如此消费者依旧不买账,结果商贩们难以卖得动。

市场的销量低迷,其价格自然是持续跳水,目前荔枝零售最低已跌到5元,这才仅仅10天就大跌了80%。

如今广东68万斤早熟荔枝已陆续进入市场,其价格怕是还会下跌。

芒果跌至2元

海芒刚上市时,行情还算可以,芒果收购行情涨至6元,目前的芒果报价已跌到2-3元。

从5月份后,各大产区的芒果陆续进入市场,光是广西就有80万吨即将上市,这也意味着接下来行情还有下跌的可能。同时,目前柬埔寨的50万吨芒果也朝着中国赶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一季度水果均价普遍上涨,唯苹果价格屡创新低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