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果出口“原产地证”申请量激增,榴莲、椰子、山竹分列前三甲

要闻资讯
泰国水果出口“原产地证”申请量激增,榴莲、椰子、山竹分列前三甲

据“星暹日报”报道,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厅长Kirati Rachano近日表示,2021年1-4月期间,泰国商业部根据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ACFTA)总计签发80,528份E型原产地证书,出口价值77.6亿美元。其中,水果出口原产地证书达30,412份,出口额超过15亿美元。

统计显示,该数字较去年同期增长8.21%,达13.90亿美元。出口量排名前三的水果分别是新鲜榴莲(占71.07%),带壳椰子(5.25%)以及山竹(2.08%)。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中国对东南亚特别是泰国热带水果进口量的激增,泰国正在成为邻国水果对华出口的“跳板”,借道并套用“泰国出产”的名义,将水果出口至中国市场。

据了解,为抢占中国消费市场,一些邻国也在大力发展特种水果种植,特别是榴莲、山竹、青柚、芒果等已不再是泰国独有。比如柬埔寨、老挝、越南等国榴莲陆续进入高产期,并逐渐以泰国为“跳板”,辗转出口至中国。

为维护泰国水果的良好形象,泰国商业部决定重拳出击,重点打击水果行业违规售假行为。不久前,泰国共通报9类输华水果存在类似问题,重点监管出口水果名单已增至12种,为中国消费者欢迎的青柚、龙眼、椰青等位列其中。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重拳打击龙眼、椰青等“张冠李戴”,加强出口水果原产地监管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