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水果和蔬菜贸易量呈下降趋势

热门新闻
全球水果和蔬菜贸易量呈下降趋势

过去几年中,全球水果和蔬菜贸易量一直呈下降趋势。

Freshfel 欧洲贸易和业务发展总监 Nelli Hajdu 指出2020年全球新鲜农产品贸易额达到1000亿欧元。

自2018年达到顶峰之后,全球农产品贸易量节节下降,到2020年下降至8700万吨。

疫情期间欧盟内新鲜水果和蔬菜的贸易量与2019年相比下降11%,至2920万吨,价格因旺盛的需求达到每公斤1.29欧元的峰值。

欧盟对外出口下降到创纪录的低水平,仅390万吨,但总额继续增长,达到46亿欧元。

Freshfel 欧洲贸易部市场准入总监 Natalia Santos 表示:“非欧盟欧洲主要市场的需求继续强劲,并且部分欧盟产品在墨西哥市场的部分开放开辟了新的可能性,但出口目的地多样性仍然有限。” 

她说:“此外由于疫情,欧盟的几个蓬勃发展的市场2020年的需求比2019年有所下降,包括印度,中国,卡塔尔,摩洛哥和埃及。”

就向欧盟27国的进口而言,量比上年减少了5%,降至1280万吨,数额则持续增长至148亿欧元。

尽管2020年经济下滑,但大多数印度供应商仍在欧盟市场中保持增长,其中印度,危地马拉,埃及和秘鲁达到2015-2020年间最高的增长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烟台苹果出口同比增长超三成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