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铁路运输受青睐,凭祥铁路口岸进口东南亚水果破万吨大关 - 中国水果门户

疫情下铁路运输受青睐,凭祥铁路口岸进口东南亚水果破万吨大关

未分类 要闻资讯
疫情下铁路运输受青睐,凭祥铁路口岸进口东南亚水果破万吨大关

广西凭祥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20日,凭祥铁路口岸东南亚水果进口已突破万吨大关,合计进口冷链水果602个集装箱,货值4257.66万美元,总进口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据了解,凭祥位于中越边境,是中国最大陆路水果进出口口岸,素有“中国—东盟水果之都”称号。自凭祥铁路口岸获批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成为中国首个铁路进境水果口岸后,当地实现了国际冷链集装箱班列每周常态化开行,有效分流公路口岸的通关压力,使泰国、老挝、越南等地特色水果通过铁路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进一步密切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水果贸易合作。

特别是近期,受疫情影响,司乘人员少、运量大的铁路运输倍受客户青睐,据介绍,当前榴莲、山竹等水果于中国市场供不应求,凭祥水果进口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转。为此,凭祥海关已开辟绿色通道,对鲜活水果优先查验放行,同时,为确保东盟新鲜水果安全卫生入境,海关对作业场所实施每日消毒,做好进口水果检验检疫风险监测。

另据泰国卫生部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泰国最畅销的水果榴莲出口中国总计超过19万吨,中国稳坐泰国榴莲出口市场头把交椅。

据悉,今年1至4月,泰国已向中国出口水果53万多吨,出口总值达344.53亿泰铢(约合70.6亿元人民币),其中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榴莲,出口量高达19.38万吨,价值235.85亿泰铢(约合人民币48.33亿元),占今年前四月泰国出口中国水果总值的68.46%。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近半进口水果经由广西凭祥口岸入境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