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榴莲1000万,一根香蕉100万?香蕉价格走低,步入传统消费淡季 - 中国水果门户

一个榴莲1000万,一根香蕉100万?香蕉价格走低,步入传统消费淡季

要闻资讯
一个榴莲1000万,一根香蕉100万?香蕉价格走低,步入传统消费淡季

近来,社交媒体热传一张照片令人哭笑不得,由于深圳房市出台二手房参考价政策,房产中介对外只能发布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于是,为了展示房屋的挂牌价,中介们想出奇招,用一个榴莲代表1000万,一根香蕉代表100万,列式如下:

我们暂且不谈这种方法的对与错,单纯聚焦水果市场,当前的榴莲与香蕉,实在有些“冰火两重天”。

榴莲市场的火爆毋庸置疑,以至于泰国榴莲对华出口风生水起,当地果农赚的盆满钵满。然而,香蕉市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应季水果大量充斥市场且价格亲民,整个果市竞争压力陡增,由于香蕉替代性较强,夏季高温之下,消费者似乎更喜欢购买西瓜、桃子、葡萄等水分充足的水果,香蕉自然而然迎来了传统的消费淡季。

数据显示,2021年第20周(5.17-5.23)国内香蕉批发市场交易量为19187.98吨,日均交易量2741.14吨,环比下降5.82%。自五一假期后交易量整体呈现下降趋势。

分产区来看,目前云南产区已开始收尾,余货不到一成,客商积极性不高,关注度减弱。海南产区则处于高峰时期,香蕉出货量大,但品质不够稳定,整体价格水平偏弱,行情疲软。

以老挝、缅甸为代表的进口香蕉也已进入尾市,产地货量有限。近期,缅甸产区行情波动不大,基地出货正常;老挝产区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出货受阻,近期逐渐恢复稳定,好货价格依旧维持高位。

总体而言,目前香蕉整体价格偏低,市场走货一般,缺乏持续性利好推动。伴随气温逐渐升高,香蕉消费市场步入淡季,行情或平稳偏弱运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青岛成中国北方最大榴莲集散地!进口量8年增长近百倍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