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生鲜进口新通道将添新“引擎” - 中国水果门户

西部陆海生鲜进口新通道将添新“引擎”

热门新闻
西部陆海生鲜进口新通道将添新“引擎”

据“新华网”报道,近日,国通智慧冷链产业园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规划为国际智慧物流中心、食品加工中心、西部区域供应链运营中心等,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生鲜进口有望再添新“引擎”。

报道称,该项目占地约118亩,总投资约10亿元,未来拟打造以精品生鲜、特色农产品为主的食品全产业链,涵盖冷链进口贸易及国内销售、智能仓储、智慧冷链、智慧膳食、食品加工、中央厨房、城市配送、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

据介绍,在陆海新通道等助力下,近年来重庆市冷链物流产业发展迅猛,建成200吨以上的冷库380座、库容180万吨,形成了一批以冷链物流为主的农产品专业交易市场。高标准建设智慧冷链产业园有利于更多的进口产品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等国际大通道在重庆聚集,辐射中西部,打造冷链物流示范项目。

国通集团下一步将依托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重庆铁路口岸等开放通道、平台,整合全产业链资源,打造集高端智能冷链产业群。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菜加速“平台化”引入数千家生鲜合作伙伴,计划赴美IPO筹资5亿美元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