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建最大火龙果种植园,年产近20万吨主要用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将建最大火龙果种植园,年产近20万吨主要用于出口

要闻资讯
越南将建最大火龙果种植园,年产近20万吨主要用于出口

据“越通社”近日消息,为实现农业生产结构优化调整,助推农产品出口,越南将在前江省米市县(Cho Giao)建设该国最大专业火龙果种植园,占地总面积7400公顷,预计年产量达18.8万吨,将主要用于出口。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前江省位于湄公河三角洲,是越南最大水果产区,火龙果是该省重点特色水果之一,特别是米市火龙果,被越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地域商标“ Thanh long Cho Gao”,出口至多个海外市场。

报道称,2020年越南米市14个乡的火龙果主产区的1118公顷火龙果面积获得 VietGAP 认证和原产地证书。截至目前,该县获VietGAP认证的火龙果面积已达2184公顷。

据悉,2021年,米市县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来提高火龙果主产区,生产出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同时加强技术转让工作,援助各重点乡展开生产和销售连接提案等。2021年内,米市将开设60个培训班,预计吸引1800名农民参加。该县力争把火龙果种植面积扩大到7500公顷,其中达VietGAP的面积为500公顷,到2021年将该县达VietGAP的火龙果种植面积扩大到2684公顷。

另据越南“农业报”报道,鉴于近期越南火龙果、荔枝、龙眼、榴莲等水果陆续进入丰收采摘季,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召开视频会议,研究促进农产品销售的措施。会议强调,要特别关注越中两国边境口岸通关情况,保障农产品对华出口畅通,因为中国是越南最大的两个农产品出口市场之一。

越南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越南对华出口农产品40.03亿美元,占同期农产品出口总额的23.3%,比去年同期增长35.8%。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每日超200吨越南荔枝经金城陆路口岸出口中国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