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智利食用葡萄、苹果和梨减产 - 中国水果门户

预计今年智利食用葡萄、苹果和梨减产

热门新闻
预计今年智利食用葡萄、苹果和梨减产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报告,预计今年智利食用葡萄、苹果和梨都将减产,出口也随之下降。

据悉,智利夏季气温适中、降雨异常,最终导致单产下降。

强降雨对食用葡萄的影响最大,在2020-21销年,该国葡萄的产量和出口量将同比下降约21%,分别为61.5万公吨和47.5万公吨。

苹果产量将达到109.5万吨,下降4.8%,出口量为64.7万吨,下降2%。

梨的生产下降9.1%,达20万吨,出口下降8.6%,至10.6万吨。

鲜食葡萄

智利的鲜食葡萄种植面积总计45489公顷,比2019-20年度减少了近5%。

播种面积的减少以及各个地区25毫米至70毫米之间的意外降雨在季节的关键时刻影响了鲜食葡萄。

考虑到损害,估计出口量同比下降22%。

美国仍然是智利食用葡萄出口的主要市场,占出口总量的46%,比2018-19营销年度下降6.7%。

中国是智利食用葡萄的第二大市场,与2018-10年度相比增长5.1%。

在2019-20赛季,智利食用葡萄对荷兰和英国的出口分别增长了17.9%和8%。

智利农业部农业研究与政策办公室(ODEPA)的数据也证实智利食用葡萄出口量呈下降趋势。

苹果和梨

冬季和春季条件有利于苹果生产,夏季气温适中以及一月下旬的降雨,劳动力供应的减少降低了单产的潜力。

2021年1月和2月的数据显示,智利苹果出口量比起2020年同期下降了25%,价值下降了20.6%,总计10404吨和950万美元。

尽管目前智利苹果的收获和出口过程的发展速度低于去年,但前两个月的数据不足以确定下降趋势。

梨的减少是由于2020-21年度播种面积减少,以及夏季气温较低导致单产下降所致。

由于工人数量减少,梨的收获减慢了速度,这降低了生产率并增加了生产成本。

在2020-21年度,智利的梨出口量同比下降21.1%,总计12561吨和1300万美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亚洲超越美国成为智利水果主要出口地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