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桃价格崩盘,桃农挥泪毁园改种玉米 - 中国水果门户

鲜桃价格崩盘,桃农挥泪毁园改种玉米

要闻资讯
鲜桃价格崩盘,桃农挥泪毁园改种玉米

近来,果贱伤农事件再度上演,有消息称,湖北襄阳桃子每斤收购价最低只有4毛钱,根本入不敷出,桃农无奈将家中20亩桃园悉数毁掉,8万斤桃子被弃田间地头。

据悉,今年国内桃子普遍丰收,价格却持续走低,目前市场中,鲜桃主流收购价为每斤0.6-0.8元,湖北桃价更是遭遇滑铁卢,已从月初的4元一斤,跌到一两块钱,产地桃子价格每斤只有0.4元,甚至收不回人工费用,桃农无奈只能用挖掘机毁掉桃园,计划改种玉米。

不得不说,今年桃市行情开局不利。据了解,我国鲜桃产地主要集中在北方地区,每年6、7月份才是露天鲜桃集中上市季节,由于当前上市的桃子只有湖北,安徽等地才有,价格应该不错才对,可惜实际情况却是事与愿违。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果树种植的收益虽高于粮食,却要面临一定风险,果价下跌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水果种植领域的诸多问题。一是果农的跟风种植,看到某种水果行情好、利润大,就一窝蜂地一拥而上,导致产量激增,市场无法消化,价格自然随之下滑。此外,水果种植标准不一,质量参差不齐也是果品卖不上价的重要原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荔枝价格下跌,妃子“哭”了!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