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卖一斤亏一元!怎一个“惨”字了得

要闻资讯
苹果卖一斤亏一元!怎一个“惨”字了得

今年以来,国内各类水果价格普遍走低,苹果的日子更是艰难。据“央视”报道,目前苹果批发价格已经跌至每斤不足一元,甚至卖一斤亏一元,无论是果农还是果商,都面临着赔钱赚吆喝的困境。

据报道,今年苹果市场困难重重,不仅面临滞销,价格还遭遇了断崖式下跌。栖霞一位苹果经销商表示,去年苹果的收购价约在3.2到3.5元之间,现在出库价仅为2.5到2.8元,加上各种费用等,意味着每卖出一斤苹果要亏损一元以上。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当前还有大量苹果滞销在冷库当中,走货极其缓慢,今年苹果市场可谓遭遇了史上最严峻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苹果市场的艰难处境源于多种因素叠加所致。其一,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出口市场严重遇冷。据了解,中国苹果出口国家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各国,约占苹果出口量的九成以上。今年春节以来,东南亚疫情愈演愈烈,苹果出口受阻,库存压力增大,特别由于去年收储量大、收购价高,致使苹果的销售面临巨大压力。

其二,去年某段时期,苹果市场抢储、惜售情绪表现明显,前期客商对苹果价格心理预期较高,虚抬了苹果收购价格,果农自然出现惜售心里,纷纷选择入库,以至于当前苹果库存量依旧庞大。

此外,伴随南北方大量应季水果入市,均对苹果构成了极强的替代作用,近期销售前景不容乐观。业内人士预测,六月份端午节前会有一个销售小高峰,但节后的苹果销量恐会继续下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鲜桃价格崩盘,桃农挥泪毁园改种玉米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