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葡萄今年前四个月出口同比猛增50%

热门新闻
韩国葡萄今年前四个月出口同比猛增50%

来源:韩联社首尔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近日表示,继去年葡萄出口创下历史新高之后,今年1到4月葡萄出口同比增加49.5%,出口额为722.7万美元。

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去年葡萄出口同比增加34.7%,为3100万美元。虽然梅雨、台风、光照不足和疫情等因素对葡萄出口带来不利影响,但得益于引进长期储存技术和积极开展促销活动,出口创下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占葡萄出口总量88.7%的阳光玫瑰葡萄的储存期从原本的最长3个月延长到5个月,出口价格也上涨30%以上,为农户带来丰厚收入。

阳光玫瑰葡萄在中国被视为高端水果,一串售价5.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8元)。不仅如此,越南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也不断带动阳光玫瑰葡萄需求的增长,越南如今已成为韩国阳光玫瑰葡萄最大出口目的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预计今年智利食用葡萄、苹果和梨减产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