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果生鲜对外出口增长迅猛

热门新闻
日本水果生鲜对外出口增长迅猛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农林水产品出口额达2553亿日元(约合14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0%。增长主要靠亚洲市场拉动,其中面向中国香港的出口为522亿日元,增长34%;面向中国内地的出口增长48%,达到406亿日元。

报道称,受新冠疫情影响,由于不能去日本旅行,越来越多中高收入阶层选择一边宅家一边享受日本食品,特别是草莓、和牛等日本生鲜食品对亚洲的出口增长显著。

据悉,便于食用的日本水果出口增长尤其明显。统计显示,今年1至4月日本草莓出口量为1370吨,比上年同期增长九成;甜瓜出口量为140吨,增长一倍。水果中出口量最多的是苹果,达到15609吨,增长七成。

据报道,东京大田市场的果蔬批发商松源公司不得不通过空运送货。由于航班次数减少,货运价格比平时翻了一倍,但香港的订单还是纷至沓来,松源公司企划室长鹿间正也指出,2月适逢大中华区的春节,面向香港的出口出现近年最旺盛的状况。温室栽培的高级甜瓜和大玉草莓等高档产品尤其受欢迎。来自中国香港、马来西亚的订单不断,4至5月也继续保持比上年同期增长1.5至2倍的速度。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两个蜜瓜卖出16万,同比上涨22倍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